|

中共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冀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14:45:11 阅读量:755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纪委委员18人,列席人员130人。

区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子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衡水篇章冀州版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系统部署,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倪岳峰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昌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部署。吴晓华同志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对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安排。刘军波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衡水实际,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对在新征程上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遏增量、清存量,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稳的步伐、笃的定力、治的理念,抓监督、转作风、肃纪律、反腐败,团结奋斗,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团结奋斗时代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工作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挥纪律监督利器作用,提高监察监督水平,全面加强基层监督。三要充分认清形势特点,坚定执着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推动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树立真抓实干新风正气。四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突出查办重点,提高查办质量,坚守查办安全,持续用力惩治腐败。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擦亮用好巡察利剑。六要深化巩固改革成果,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优化完善内控机制,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七要强化内部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强化作风建设,铸魂强体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衡水篇章冀州版块更加绚丽的华章!


分享到:

©中共衡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水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363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