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冀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3 16:15:54 阅读量:905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8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纪委委员20人,列席79人。

区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 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 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子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行动指南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有效推进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守“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加强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为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深刻领悟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必须始终捍卫“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必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重拳惩治腐败,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三是严厉整饬作风,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四是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稳步推进改革,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六是优化内部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有为、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中共衡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水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363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