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冀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来源:冀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2 19:39:09 阅读量:857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续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为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审议稿)

(2018年2月11日)

侯 海 燕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衡水市冀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总结2017年全区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委对全会高度重视,刚才,区委书记孙云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为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承担管党治党使命,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风民风向善向上。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上级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对换届纪律、“双违”整治、精准扶贫、煤改气等重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突出查纠大气污染整治、十件民生实事等美丽城乡推进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589个。不断深化“一问八清”专项行动,突出明责+传压、统筹+协作、双导+问责、宣传+曝光“四加一体”精准推进,完成问题整改1661件。

——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以解决落实责任层层递减为突破口和主抓手,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3方面10类问题,逐项立卷、逐项整改、全面复核,修订完善各类制度162项,以真纠实改推动问题解决到位。协助区委研究制定了《主体责任纪实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各负其责、合力整改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准则、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乡镇、部门完善落实了重大问题请示报告、集体领导、党内谈话等制度,使整改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坚持抓细抓长抓常,刹“四风”精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明查暗访26次,查处公车私用、失职失责等问题41个。聚焦隐形“四风”新苗头、新动向,开展私车公养、购买商业预付卡等问题专项治理,发现整改纠正问题36个。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对变相公款旅游、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等9类问题,开展“1+N”落实“八项规定”专项督查。同时,注重完善四风问题限时督办、累错重责、倒查追责等制度,借助税票系统、公安监控系统、审计检查报告等“大数据”分析,公开曝光典型问题30余人次。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巩固。依规依据规范纪律审查工作,开展办案整改规范提升活动,高标准配备一般性谈话室和执纪审查装备便携箱,制定《执纪审查审理卷宗模板》,重新组卷130本,修订信访举报分析、安全办案责任制等20余项制度。把基层“微腐败”问题做为纪律审查重点,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立案242件、党政纪处分211人,追责604人、问责29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处置问题线索931件,其中第一种形态516人次、占55%。

——巡察厚植执政根基,利剑监督作用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探索交叉巡察、联动巡察、自主巡察等方式,针对“一件事、一个项目、一笔资金”开展专项巡察,有计划、“一事一授权”、分步骤开展常规巡察。优先巡察城中村、拆迁村等“钱多事杂”村,重点巡察扶贫领域、惠民惠农资金、土地征收流转等“问题突出”的村,已完成首轮3批次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8条,立案24人。同时,建立了跟踪督办整改台帐,运用“清理+整改”巩固巡察实效。

——执纪监督问责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积极落实中央顶层设计,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委担当主责,区纪委负担专责,相关部门高效配合、密切协作,严格对照上级改革“路线图”“时间表”,制定实施方案,人员转隶、资产划拨、机制建设、办公用房和配套实施等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树起严格自律标杆”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举办了周五讲堂、“学规则用规则”培训班、“做打铁的人”知识竞赛等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守纪担当意识显著增强。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了扎实有效、深入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有的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不严格,存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力递减、责任追究失于宽松软的问题;有的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思想有偏差,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尚有差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依然存在,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章赋予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为纪检监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出发、再创佳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推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化细化、层层落实。

(一)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从灵魂深处高度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紧紧跟随核心。

(二)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服务经济建设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作为工作主题。要主动跟进区委政府重项工作部署,靠前监督执纪,严格问效追责,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区委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

(三)必须冷静清醒分析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四)必须找准自身职责定位,着力提高依规治党依规履职的能力水平。党的十九大赋予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是对纪委职能职责、工作内容的重大拓展和深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自觉地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三、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冀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谱写“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冀州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值此区“两会”刚刚胜利闭幕、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也就是在今天,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关键性一步,对于全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总体要求是: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冀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首位意识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地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守党内监督专责。突出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其以12方面规定为准绳加强党性锻炼。针对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搞变通等问题,及时查处和纠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改进民主生活会组织方式,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做到重要工作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报告,确保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要注重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大局上把握问题,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坚决反对和纠正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查处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的行为;坚决防止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危害党的团结、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注重分析研判形势。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协助党委(党组)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突出将主要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重点,监督其政治立场、执行党的决议等情况。严把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认真梳理排查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严格实行“一票否决”,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刚性约束为各项建设提供规范和保障

纪律是党的生命。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使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

深化党纪党规教育,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加强“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必须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廉政长廊等,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区委党校要积极探索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的途径和方法,组织开展专题授课,使党的纪律规矩成为内在信念和行为自觉。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在本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做到以案明纪。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眼于管全党治全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创新。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五看”要求和“四精”标准,做到“四个深化”:在早发现上深化,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分类处置上深化,强化分析研究,提高精准把握政策能力,防止出现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现象;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着力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在谈话函询上深化,接受函询的党员干部应当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发挥采信告知的教育激励作用和抽查核实的监督作用,防止敷衍塞责、欺骗组织行为,对边谈边犯、边询边犯的从严从重处理。

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监督,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区纪委要采取明察暗访、列席会议、约谈函询、重大事项报备等方式,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纪律问题线索。要健全“一案双查”“一案双报告”制度,深入剖析重大典型案例教训,督促发案单位聚焦问题、堵塞漏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严管才是厚爱。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监督视为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正确对待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工作生活的习惯。

(三)持续用力狠刹四风,以再发力韧劲引领党风政风社风全面好转

“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八项规定,动真碰硬、言出纪随、一寸不让,五年来,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已经树起风化俗的鲜明标杆。当前,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就审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烈信号,巩固拓展成果更须久久为功。

推进纪律整治,瞄准靶向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区实施办法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开展“四紧盯四严查”: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等行为;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紧盯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问题,严查庸懒无为、吃拿卡要等行为;紧盯领导干部在纠正“四风”中责任担当不够和爱惜羽毛、回避矛盾等问题,严查失职失责行为,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坚持示范引领,密切党群血肉联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形成“头雁效应”。要加强对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文件、生活待遇、婚丧嫁娶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决不让特权行为滋长蔓延。要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相关制度,督促党员干部经常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统一佩戴党徽,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凝聚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

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四风整治成效。健全快查严处制度,成立快速反应工作小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区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及巡视持续整改阶段发现的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现场核实,快速反应,快查快结。建立问责通报制度,对违纪事实清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次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单位,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一把手”责任。建立奖勤罚懒机制,建立干部作风“扣分预警制”“反向测评”等制度,强化民主评议结果运用,并作为评先评优和使用、提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强有力地震慑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形成持续震慑。

坚持遏增减存,突出审查重点。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作为纪律审查重点,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严明审查纪律,提升执纪成效。严格依纪依法审查调查,立足教育挽救,使审查对象真心忏悔、认错认罪。建立案件质量抽查评估制度,严把案件质量关、安全关。加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维护执纪的严肃性。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底线。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作用,对典型案件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进而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

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反腐合力。健全完善反腐败领导机制,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明确专人负责定时、及时移送重要案件线索和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纪律审查各环节高效顺畅推进。健全完善“审查调查人才库”,强化力量整合,实现纪律审查人才资源共享、重大疑难案件“协同会战”,打破职业区域界限,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五)积极开展专项治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在于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贪污侵占和克扣挤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违规操作等违纪违法问题;脱贫攻坚不重视、落实差,制定扶贫政策措施脱离实际,扶贫识别、帮扶措施不精准,发放扶贫款物敷衍塞责,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执行政策和工作作风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突出解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等失职失职问题,彻查严惩、严肃问责,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紧紧围绕区委“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贯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聚焦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聚焦基层站所、乡村街道基层干部,坚决查处在落实惠民政策过程中的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聚焦营商环境,坚决查处执法不公、滥用职权、乱收滥罚等破坏发展环境的问题,真正让反腐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深入推进“涉黑腐败”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政法各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发现的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将深入各乡镇开展检查督查,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双问责”,坚决纠正群众长期重复信访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上义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群众反应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乡镇纪委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六)覆盖监督破解问题,以政治生态巡察强化利剑遏制治本作用

按照区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今年将对2个乡镇、10个区直部门和1个区管国有企业开展3轮常规巡察,延伸巡察20个行政村。

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重点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认真查找“四风”表现,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检查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选对人用好人、廉洁从政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什么问题要原原本本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不做修饰、不做遮掩,切实把整改压力传导下去,把政治责任落实下去。

创新方式方法。严格遵循巡察工作程序,针对不同被巡察单位特点,制定工作方案。突出群众反映问题集中、资金流量较大、行政权力较多的乡镇和部门,分步骤有计划开展常规巡察。围绕重点岗位、重项资金,有针对性地开展“小而专、多批次、高频率”专项巡察。综合运用民主评议、个别谈话、查阅工作台账、接访群众等方式开展巡察,组织应知应会党建知识测试,“大数据”采集分析预测,快速发现问题线索并移交相关部门。

强化成果运用。要综合分析巡察中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集中整治,放大巡察整改效应。要提炼总结惩治成果、制度成果、创新成果,及时发布巡察工作动态,让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了解支持巡察工作。要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建立“清理+问责”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回头看”,对敷衍整改、移交问题线索查处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严肃曝光。

(七)敢抓敢管直面问题,以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主动担负起对管辖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之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不能一签了之,会后,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细化责任清单,层层签字背书,切实做到对单领责、照单履责,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工作氛围。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协助本级党委(党组),把检查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约谈、督促限期整改,着力解决责任虚化空转的问题。要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党内谈话、述责述廉、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等制度,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责任纪实制度,每年定期向区委、区纪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述责述廉,确保管党治党实起来、强起来。

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要敢于问责、曝光典型;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严肃追究,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要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聚焦重点特别是重点工作大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八)提升素质深度融合,以自我革新净化的决心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监察体制改革赋予“新的使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目的就是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如何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展现新作为,是当前急需破解的重大课题。要推进人员和工作深度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保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认真梳理检察机关移交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全要素试用12种调查措施,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按时完成交接、建立完整档案。要着力健全完善监察体系。严格执行宪法和监察法,建立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的制度,对严重违纪违法审查调查和处置的决策严格把关;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落实赋予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监察职能的要求,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专网、远程指挥、视频会议等信息化建设步伐。要健全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面临着监督范围的扩展、“纪法、法法”衔接等诸多挑战,要实践研读《执纪监督规则》,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提素质、强能力、再出发”活动,营造“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氛围。

履职尽责担当彰显“同频共振”。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从作风和纪律上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发挥表率作用,区纪委常委会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践行“三严三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敢于担当作为,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努力用反腐败的实际成效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带头坚韧党性诠释“干净忠诚”。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带头锻造过硬作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决不能消极懈怠、回避矛盾、做“老好人”。要带头严明纪律规矩,对照省纪委“纪检监察系统问题整改清单”,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对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对不适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及时调整,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和区委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谱写“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衡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水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36317号-1